中国教育新闻网: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迎来建校90周年-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迎来建校90周年

发布时间 2023-11-15 08:41:34

日前,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推进高质量发展暨建校90周年大会。相关领导嘉宾、近万名广东轻工职院校友、师生代表等齐聚学校南海校区。

广东轻工职院党委书记杜安国表示,学校坚守职业教育兴国、强国初心,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广轻师生共同努力,高质量推进国家示范、国家“双高”、国家优质、广东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形成了“四高地一典范”的发展新格局。学校坚持立足轻工行业,不断为推动轻工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而努力探索,为轻工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90年来,广东轻工职院向社会输送了25万毕业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家、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新时期,广东轻工职院勇于突破、敢于创新。学校完成多校区资源整合,以促进大工科、大商科、大设计类专业集聚。通过建设智慧校园3.0系统,创造性重塑数字化治理,提升内控监督水平;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建成4个产教科联合中心、21个实体化运行科研平台,推动建设大学产教园,共建“两新四高”产教融合共同体和主动健康企业产教融合联合体;与6省21所院校共建“职业院校跨区域协同发展共同体”。

“服务地方、服务产业、服务学生永远是广轻发展的主旋律;责任、担当、进取,永远是广轻精神的关键词。”广东轻工职院校长卢坤建表示。

据介绍,“十二五”以来,广东轻工职院共培养二级教授、国务院特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等32人(次),国家级教学团队5个。仅最近五年,学校就获得各类国家级奖项383项、省级奖项4007项,厅级以上科研立项399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研奖6项,授权专利768项,教师(团队)获得国家级奖励或荣誉14项,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110人次。

外媒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311/t20231114_2111116943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