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华来我校调研“广钟”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陈建华来我校调研“广钟”非遗保护传承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12 11:33:13

9月10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建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小勉,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赵南先,海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翔,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春燕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办公室成员等来到我校南海校区,深入调研我校“广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学校校长卢坤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其祥,副校长王玫瑰出席相关调研活动。

陈建华一行实地调研了我校钟表基地、“广钟大师工作室”,详细了解我校“广钟”复刻工作的进展、成果及困难。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陈建华对我校“广钟”保护传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广钟”是独一无二的传统工艺,是广州珍贵的非遗项目,要继续大力支持并推动“广钟”的非遗保护工作。

随后,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陈建华一行就如何做好代表性传承人保护与培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落实“非遗进校园”、促进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有机融合等问题展开调研座谈。会上,陈建华对“广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增加投入,加大对“广钟”的扶持力度;二是要弘扬工匠精神,高度重视人才队伍的培养;三是要注重创新,促进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融合。

卢坤建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义无反顾地推进“广钟”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与“广钟历史文化研究院”等单位协同做好“广钟”非遗保护项目,通过这个项目培育学生的工匠精神,打造一个卓越师资队伍、工匠大师的培养平台,争取在“广钟”保护与传承方面取得更多的学术成果,让“广钟”传统技艺焕发新的活力,推动新时代广州发展出新出彩。

广钟历史文化研究院专家魏广文、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斌、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李国杰、科研处处长胡智华、机电技术学院负责人贺爱东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文/机电学院 张晓丹,图/轻院新闻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