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进校园:省疾控中心陈经雕来校分享“疫”线故事-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导航关闭
其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广轻新闻 > 要闻

抗“疫”英雄进校园:省疾控中心陈经雕来校分享“疫”线故事

发布时间 2020-06-03 15:31:57

为深入学习广大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精神,深刻理解疫情大考中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发挥出的显著优势。6月2日下午,学校在广州校区举办抗“疫”英雄进校园活动暨第十二期广轻大讲堂,邀请抗“疫”一线归来的广东省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六批医疗队领队、广东省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副队长、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陈经雕来校分享他和团队的抗“疫”事迹。党委书记杜安国出席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其祥主持。

陈经雕详细分享了他率领的移动式生物安全防护三级实验室(简称移动P3实验室)出征武汉,先后派驻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武汉江岸方舱医院的工作情况,阐释了何为中国制度、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经验。生动的抗“疫”故事让全校师生再次真切感受到疫情防控任务之艰巨,广大医务工作者付出之艰难,全国人民同心战“疫”之艰辛;深刻领会到党和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坚守,“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担当。他在分享中表示,疫情大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后是强大国家力量,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越性。在提问互动环节中,他寄语广大青年大学生,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提高素质、锤炼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担当青年责任,绽放青春力量。

朱其祥在活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全校教职工、全体学生深入学习抗“疫”英雄无私奉献、忘我拼搏的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与教育改革发展上来,全面提升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推进“双高”建设,持续做好线上教学、毕业工作、就业服务等重点工作。希望全体同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在抗击疫情的伟大战“疫”中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排好个人学习,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心态,在疫情“大考”中收获新成长,为人生道路铺就坚实基础。

学校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广州校区学生代表现场参加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师生在线聆听了分享并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直播吸引了5万多人次观看和近2万人次互动。(文/图:党委宣传部)